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4-01-18发布:新闻中心浏览:10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1月17日上午,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国杰,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党委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委书记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根据督导组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委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李耀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李耀华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辣味十足,又团结和谐,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张国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耀华就贯彻落实督导组意见,抓好问题整改,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推动党的建设。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二是持之以恒推动班子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历练,确保党委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三是持之以恒深耕中心主业。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沿着“坚持类型定位,狠抓内涵提升”的工作主线,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持之以恒推进队伍建设。落实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队伍带起来,为事业长足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五是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胆气,逐一认领并解决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