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海职业学院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4-01-19发布:新闻中心浏览:10

1月19日,中共威海职业学院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对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委书记李耀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各党组织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方面依次进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两个述职,总结经验做法,挖掘特色亮点,并深入查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不足,对下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出思路措施。

李耀华对每名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李耀华就做好2024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扛牢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身份”,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指导,在学思悟、知信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擦亮党建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模式,运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实效,推进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学生管理、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实际,努力挖掘更多具有职业院校工作特色的党建品牌。

三要坚持严的基调,更好锻造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党的纪律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会上,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此次述职评议对学校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总结,为各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一个自我总结、互相借鉴、共谋发展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学习。会议对2024年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改革创新进行了科学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在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领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