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海大学院】这封感谢信有分量!威职航海教育和社会船员培训工作获主管机构肯定

时间: 2024-01-20发布:社会培训中心浏览:10

图片
1月5日,威海职业学院收到了来自威海海事局发来的《感谢信》,对我校一年来在航海教育和社会船员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学校积极参与海事部门牵头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政校双方继续秉承“创新、务实、协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深入推进船员培训、考试和管理改革,不断促进船员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加快交通强国海洋强省建设。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校秉持着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提升航海职业教育水平的宗旨,在航海教育和船员培训工作中,突出学员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和职业素质的培养,推动以行动为导向的教学改革,在课程重构、过程性考核、学业第三方评价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图片

专业建设方面,航海专业积极参与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获得省、市、校级成果15项,涵盖了第十八届“挑战杯”· 建设银行山东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赛项。

图片

社会船员培训方面,始终坚持积极服务、严格管理、严谨施教,为船员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和过硬的培训质量。连续多年培训人员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培训质量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图片

坚持育训并举的同时,我校积极参与海事主管机构主持的《特定海域典型事故场景实操培训》教材编写工作,同时配备骨干教师开展公务船船员培训,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另外,还派出具有丰富海上资历的教师配合进行船员现场检查,为航行更安全,海洋更清洁献一份力,得到了威海海事局、山东海事局两级海事主管机构的高度赞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在各级海事部门的支持下,严格履行公约法规,以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为规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的海运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