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鑫“双元制”专班学生到企业识企识岗
发布人:交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五四精神,做有志、向上青年”,同时增强学生对企业认同感,并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历史、发展前景等,进而为专班学生到企业学习就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54日,22级海鑫“双元制”专班全体学生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校企办、学工办的带领下,到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学习。

      首先,海鑫“双元制”专班全体同学来到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刘光民全程陪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魏桥创业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理念等,同学们被老一辈魏桥人的创业精神所鼓舞,为企业的目前的发展壮大感到惊叹,也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企业的准员工感到自豪。

      然后,海鑫“双元制”专班全体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海鑫双零铝箔项目车间,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中了解到了企业所生产的CTP版基、高精铝板带箔等产品,现场观看了设备主操控室、压延设备的操控台等工作岗位,到设备运行室、电控室等场所了解用到的主要设备,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将来要面对的工作岗位有了初步的认识。

     通过本次的识企识岗,海鑫“双元制”专班全体学生亲身体验,感悟颇多,明确了今后学习、工作努力的方向。同学们表示坚信自己的选择,努力成为一个自立、自信、自强的人,一个爱岗敬业、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工作的人,早日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